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工匠

黄石工匠

翁卫钢创新工作室:创新攻关啃下硬骨头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4月26日,在黄石新兴管业“翁卫钢创新工作室”内,工作室带头人翁卫钢正和几名成员探讨近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就在前不久,该工作室的一项创新发明不仅解决了生产难题,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翁卫钢创新工作室”是黄石新兴管业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点,以该公司曾荣获黄石市“东楚工匠”、湖北省技术能手的翁卫钢的名字命名。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6月,其成员全部由一线技术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主要从事炼铁部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创新等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对生产设备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

  工作室成立的时间虽然不长,取得的成绩却很亮眼,已先后完成9个技改创新及节能项目,完成7项技术难题攻关,其中2项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技改创新项目为炼铁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每年可创造效益500多万元。

  “创新、务实、高效”是翁卫钢创新工作室的原则。他们深入一线为岗位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收集职工合理化建议,制定计划、组织实施,将建议转化为成果,积极培养技术骨干,提升职工技能,为职工提供创新平台,依靠技术创新攻克难关。该工作室先后获得“下陆区劳模工匠岗位建功立业示范团队”“黄石市职工(劳模、工匠)示范创新工作室”“湖北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