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柯其宏赴开发区·铁山区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10月14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柯其宏就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人文化宫选址、招商引资工作赴开发区·铁山区调研指导。柯其宏先后参观了紫鑫生物、区青年职工交流活动中心、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就大冶湖核心区工人文化宫选址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柯其宏在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与区总工会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在两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后,工会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劳模工匠辈出、各类竞赛活动丰富,消费扶贫、职工维权及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思路清晰,对开发区·铁山区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柯其宏对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广泛开展“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进一步强化职工权益维护,不断唱响唱新帮扶“四季歌”,坚持完善“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深入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等工作,全面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培养选树劳模工匠,加强创新工作室等载体建设,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是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结合开发区·铁山区发展实际,打造工会工作特色品牌,利用短视频等青年职工喜闻乐见的新型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影响力;五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左高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