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爱心托管班”解决职工带娃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每年一到寒暑假,职工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孩子放假无人照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总工会倡导全市各级女工组织从关心、爱护女职工角度出发,通过引进专业教育机构、聘请志愿者、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在有职工子女托管需求且条件成熟的企业和工会联合会,开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7月12日,开发区·铁山区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暑期托管班开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暑假的天气状况进行科学合理安排,组织适度的作业辅导、游戏活动、文体活动、兴趣活动,学科多样、异彩纷呈。同日,大冶市总工会在东岳街办保康社区开办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 托管班采取以兴趣活动为主、日常看管为辅的工作方式,既有作业辅导和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又精心设置了绘画、舞蹈、英语等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更充实有趣。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已有20家各类暑期托管班陆续开班,近千名职工子女受益。

非常谢谢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每天我们与小孩同时上下班、上学放学,既能照顾娃、又能安心工作,感到好幸福、好温暖!欣益兴公司职工欧女士高兴地说。孩子们也很开心,不仅按时完成了作业,还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更结识了新的伙伴,这个假期过得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聚焦职工现实需求,由原来的工会+企业模式拓展到工会+企业+社区的新模式,通过开办完全公益性质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真正为职工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更多的职工子女,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在快乐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