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全总、团中央工作组来黄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7月15日,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忠运,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团员管理处处长朱昊炜,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曹荣等一行5人,来黄石就企业工会、共青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郑明华陪同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公海和团市委副书记屈雷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调研考察了黄石工运史展览馆,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新形势下企业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如何协调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机制共建,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团委干部和职工代表意见和建议。

刘公海在座谈会上对全总、团中央领导来黄石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黄石工会组织发展情况,汇报了黄石企业工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主要作法,分析了当前企业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企业工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来自各县市区的工会干部、团委干部和职工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

李忠运一行对黄石工会、共青团组织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热诚服务职工,不断提升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扩大工会、共青团组织的覆盖面,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凝聚起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奋斗伟力,彰显新时代新作为。

李忠运一行还前往美岛公司、华新水泥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工会和共青团工作,与一线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