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 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定要求,根据全国总工会党组部署,全总机关11月7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宣讲报告。

曲青山在宣讲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积极运用富有工会特色、体现实践要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法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稳步开展,迅速掀起热潮。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工作、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谭天星、江广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马璐、张茂华、许山松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各在京直属单位党委和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