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 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11月3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结交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成绩经验,对推动服务站点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将建设服务站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途径,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要求的现实需要,使党的二十大的举措部署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当前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对各地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建设、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内外资源,实现服务站点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要推动服务站点在数量上增加、在范围上拓展、在功能上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站、帮扶困难职工的前哨站、传递爱心的接力站、补充能量的中转站,以“小切口”做出工会的“大天地”,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总党组成员杨宇栋主持座谈会。会上,贵州省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发言,介绍站点建设经验成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负责同志,各地服务站点建设主要合作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