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新兴管业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新兴管业工会   返回上页

 

风吹阳春雪,遍地花芬芳。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凝聚巾帼奋进力量,充分展现黄石新兴女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近期黄石新兴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廉洁树家风 清风过三八

3月2日公司工会组织50余名女职工代表,开展以“廉洁树家风 清风过三八”为主题的家风家教活动,女工代表宣读了致全体女职工的一封清廉家书。“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优势作用,当好家庭的‘监督员’,对家人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让家庭成为抵御腐败的坚固屏障……”。活动现场各分工会女工代表还积极参与读书分享,她们选读了《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大家热情澎湃,现场气氛温馨活跃,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己对清廉家庭建设的见解和感悟。家风家教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廉内助”作用。

“喜迎三八节 巾帼展风采”滑雪活动

3月3日公司工会在咸宁际华园开展“喜迎三八节 巾帼展风采”滑雪活动。女工们依次进入滑雪、雪圈等活动区域,很多初次接触滑雪运动的女职工们都勇敢的滑出属于自己的第一步,活动中大家彼此鼓励、互相帮扶,在享受滑雪速度与激情的同时,真正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女职工们的欢声笑语在雪场上空回荡,尽享冰雪盛宴。


慰问困难女职工 情暖“半边天”

为充分体现公司对困难女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节日前期公司工会结合实际对公司11名在岗困难女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各基层分工会切实负起职责,关注困难女职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她们克服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自立自强战胜困难,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女工们的节日增添了欢乐的氛围,让大家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增添了活力,充分展现了公司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彼此的情谊,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为困难女职工送去了慰问和关爱,营造了健康活泼、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