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讲好黄石故事 感受书香雅韵 “矿冶书香”职工读书分享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3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市文联、市创文办联合主办的黄石市“矿冶书香”职工读书分享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职工从阅读中了解地方文化,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奋进力量。近百位来自全市基层工会和老年大学的爱书人齐聚一堂,一起品味书香之美,感受文化魅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柯其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梅定祥,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市创文办创建指导组组长张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艾丽等参加活动,并向职工代表赠书。

在缓慢悠扬的《渔舟唱晚》的古筝声中,大家也慢慢进入书香的世界。黄石作家、学者、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刘远芳以“黄石历史名人选讲”为题,带领听众探寻孟嘉、元结、苏轼、吴国伦等11位历史名人在黄石的故事,其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系他独自研究所得。听众们被精彩的讲述打动,跟随嘉宾走进岁月深处,感受历史的厚重与丰富。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问答环节,主讲嘉宾与听众互动;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柯晓娟以古筝表演助兴。通过“矿冶书香”职工读书会,为基层职工和读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经常主办此类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读书活动的第一期,市总工会今后将依托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全市职工“一月一主题”阅读分享活动,打造“矿冶书香”职工阅读活动品牌。

分享结束后,与会者参观了黄石工人运动史展馆,详细了解了黄石3000年的矿冶文化和近代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史,领略了黄石历届劳模的风采城市的发展与变迁,特色鲜明的红色工运文化和志愿服务讲解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