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机关党委   返回上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2023年2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邀请到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单真老师来黄作专题宣讲。

在专题辅导中,单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新时代工会改革创新》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和基本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宣讲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际,为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工会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要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工会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