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组织收看全省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基层部   返回上页

 

2月10日,全省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柯其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浩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属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70人在黄石分会场参加。

启动仪式结束后,柯其宏就做好今年我市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工会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承担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推进建会入会。今天正式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双建”工作,各地工会要一起努力,将“双建”工作做得更扎实。三是引领建功立业。工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的技能培训,组织劳动竞赛,培养技术专家、技术能手,对优秀的劳动者事迹进行宣传。四是强化帮扶服务。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把工会的关爱和服务送到职工身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五是加大支持力度。明确今年我市对新就业形态工作资金坚持只增不减的原则,各地工会按照此项原则做好今年预算。力争将全市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打造新的特色亮点,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