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全国总工会命名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全国总工会命名的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前正式公布,北京市东城区时传祥纪念馆等29家单位入选。

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工运史上影响重大,代表性强、知名度高,现有的设施建设和保护利用较好,符合时代要求,对团结引导广大职工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总近期印发《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试行)》,对基地的申报、评审、命名和考核等作出详细规定,以进一步加强各级工会对红色工运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宣传利用工作。

全总自2021年命名发布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示范带动各级工会提升了一大批红色工运资源的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效果,受到广大职工普遍欢迎。全总已经命名发布56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在2025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100周年时累计命名发布100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通过出版图书、建设VR展馆、网上巡游打卡等方式,深入挖掘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广泛激发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