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湖北工会网   返回上页

 

1月19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全省工会系统民主生活会上带好头、作表率,奋力实现2023年工会工作“开门红”。

陈惠霞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工会各级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七个聚焦”“六个带头”要求,精心组织筹备,确保省总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陈惠霞要求,要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提出的6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他人的意见建议全面认帐领帐、即知即改。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重点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工作运行规范化和绩效考核规范化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惠霞强调,要立足实现一季度工会工作“开门红”,当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成员单位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两节”送温暖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组织实施好双“百千万”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引导预期、增强信心,为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工会力量。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规党纪,以及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胡甲文、汪胜全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