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委会领导机构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19日在福建厦门闭幕。新一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机构选举产生,章国贤当选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主席,高洁、郑晋平、何桂琴、柴建军为副主席,50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在委员人选推荐时更加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216名委员中,超过三分之一为劳模、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同时,此次委员结构也进行了调整优化,增加了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人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将建立联系服务、信息报送等制度,充分发挥常委、委员作用。

教科文卫体职工学历层次高、青年比例大、思想活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艰巨。为此,今后5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将建立相应的上级工会领导到下级工会宣传宣讲制度、年度培训制度,开展专题思政研讨会等,更广泛地把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

与此同时,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实做细关心关爱职工工作,更多关注劳动模范、困难职工、非在编职工和青年职工,完善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关怀机制、帮扶机制,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持续关注疫情对医务人员、文化演出单位职工的影响,推动问题解决。此外,还将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强“青教赛”等品牌、继续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等,推动产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