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湖北省“关爱快递员·送清凉送健康”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7月23日上午,省邮政管理局和省总工会主办的“关爱快递员·送健康送清凉”活动在美年大健康汉口分院举行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顺益致辞。来自各快递企业的30余名优秀快递员代表参加仪式活动,现场接受慰问并进行免费体检。

在仪式现场,刘建宇在讲话中指出,快递员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劳动者,是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建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十分牵挂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冷暖。近期全国总工会出台了《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湖北省总工会正在制定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办法。刘建宇表示,接下来全省各级工会将把包括快递员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做好权益维护和关爱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劳动者心坎上。

此次“关爱快递员·送健康送清凉”活动由湖北省和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是邮政管理部门和工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计划为130名优秀快递员提供免费体检,并对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进行送清凉普遍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