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举行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5月11日与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会长雷家英举行视频交流会,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拓展交流合作内容。

陈刚在作主旨发言时,向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中国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和工会重点工作。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面临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双重挑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中国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保护职工职业健康安全,突出抓好职工生活品质提高,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确立的目标任务奋勇拼搏。

黄志明介绍了新加坡工会应对疫情影响,保护劳动者健康和就业权益,协助政府和企业推动经济复苏的具体做法,分享了新加坡工会的工作经验和未来发展规划。

双方围绕疫情中劳动者就业的变化、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平台经济对劳动者权益维护的影响、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挑战、全球气候变化加剧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影响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陈刚表示,中国工会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突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入会工作,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双方一致表示,中国工会和新加坡工会拥有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深厚友谊。希望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在国际劳工事务和国际工运中相互支持,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幸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主持视频会。

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成立于1961年,是新加坡唯一的全国性总工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