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着力把职工双创工作做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到职工科技文化中心调研座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彭敏,省总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董永祥一行看望和慰问了职工科技文化中心的干部职工,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职工科技文化中心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董永祥指出,职工科技文化中心2020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全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及8场职工双创项目成果对接活动,积极展现了工会组织助力疫后重振、助推“六稳”“六保”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作为,在全省广大职工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提升了湖北工会围绕中心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的良好形象。

董永祥强调,2021年职工科技文化中心要继续把好职责定位,紧密契合大势大局,深入研究党和国家关于双创方面的政策规定,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充分运用这几年积累的职工双创工作好的做法经验,不断探索研究出既切实有效、又贴近实际贴近职工需求的职工双创工作新路子好方法;要继续运用好“工友杯”大赛平台,发挥职工众创空间作用,做实职工双创项目库建设,建立健全职工双创服务体系,善用相关政策及社会资源做好对职工双创项目落地、成果转化和跟踪服务等工作;要着重孵化和抓实一批典型示范项目,真正体现工会组织在助力职工创业创新创造、带动就业方面的服务和作用,充分利用高校、大企(尤其是供给侧改革的国企)等单位职工创业创新热情高、氛围浓厚的优势,帮助更多具有推广价值和市场潜力的职工双创项目落地应用,精准服务全省职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