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省总工会下沉武汉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开展“联帮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11月9日至13日,按照省总工会党组的部署安排,办公室、政研室抽派人员组成今年首支“联帮促”小分队,下沉武汉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展“联帮促”活动。小分队深入企业、走进职工,参与一线生产劳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企业经营发展、职工生产生活和基层工会工作情况,更好地为工会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兴企业职工提供助力。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专门深入光电园区,带领小分队来到武汉丸顺汽配和湖北长江电气实地调研,参与一线生产劳动,召开重点企业工会主席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会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工会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重点及路径。在调研座谈会上,董永祥宣讲了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工会肩负起职责使命,迅速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智慧和力量。董永祥指出,工会要发挥“一肩挑两头”的作用,围绕促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机制,探索符合企业特点、顺应职工需求的方法路径,依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抓好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劳动、创新劳动营造良好环境,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下沉期间,小分队严格落实活动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设计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深入重点企业驻点,围绕联企业、帮基层、听呼声、促工作的主线,走访调研园区企业,体验生产劳动,开展灵活多样的小座谈、小宣讲、小访谈,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指导企业工会开展规范化建设,做到作风锤炼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释疑解难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联帮促”活动结束后,小分队还将对问卷调查和访谈情况进行整理,形成相应调研成果,为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