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11月12日,随着工具钳工比赛的顺利收官,湖北省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历经5个月的精心组织和激烈比拼,圆满结束了电焊工、数控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维修电工、工具钳工五大通用工种的比赛,在美丽的水电名城宜昌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各单位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比赛、选拔集训,17个市州、16个大型企事业单位组成115支代表队,共332位优秀选手参加了5个工种最终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有61名参赛选手获奖,15名选手将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40名选手将获得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的资格。其中,获电焊工第一名的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朱桐、获加工中心操作工第一名的航天三江集团唐辉、获数控装调维修工第一名的神龙汽车公司江红波、获维修电工第一名的国网黄冈供电公司王杜、获工具钳工第一名的中石化石油机械公司陈鹏飞等五名选手,将按程序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13日上午,在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召开了本次大赛的闭幕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主持,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闭幕式现场展示了各工种比赛优秀选手的作品工件,进行了经验交流。获得数控装调维修工第一名的神龙汽车公司选手江红波代表获奖选手发言,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技术能手的经历,展示了产业工人苦练技能、积极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风采。武汉市总工会、航天三江集团工会,代表获奖优秀组织单位上台发言介绍经验,武汉市总工会以推进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心,围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求实创新高质量办赛,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航天三江集团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搭建技能培训与竞赛激励平台,让更多能工巧匠脱颖而出,为航天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董永祥对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工会职业技能竞赛新模式,引导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不断培育技能竞赛“新生态”,搭建职工成长“新平台”;持之以恒推进工会改革,促进全省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练好技能、提升本领,为加快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