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对铁山工人文化宫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积极消除雨雪冰冻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7日,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领导班子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铁山工人文化宫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爱心教育、职工音乐厅等区域安全隐患自查治理等情况。


在职工音乐厅,领导班子重点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电用水管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确保不漏一处。同时针对近期多地发生的火灾事故,重点做好设施老化、电路规范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能力。

在爱心教育、职工书画交流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安全用电,做好安全防护举措,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铁山工人文化宫工作人员在重点区域已拉起了警戒线,引导路人绕道而行,定期检查水表,做好水表防冻防爆措施,及时清理压断的树枝,杜绝强降温、暴雪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爱心托管负责人表示,前期针对工人文化宫日常巡逻、排查中发现的围墙倾斜问题,我们积极完成整改,拆除了老旧的围墙,重新加装了不锈钢围墙,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明亮的环境,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