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提速度拼技能争先进新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开铁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2月1日,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提速度拼技能争先进新春动员大会。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春节节后“收心会”,也是部署当前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开局起步的一次动员会。引导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切换工作“频道”,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锚定全年工作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向明主持,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辖区重点企业参加。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小江出席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区总工会综合部、经技维权部、组织宣教部、职工服务中心分别对下一步工会工作的开展作了表态发言。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促发展,力争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会上还对开发区·铁山区“建功新时代、奋进百强园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8个先进示范单位,1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扬,命名5家创新工作室为开发区·铁山区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孙小江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全力冲刺起步,在工作谋划上要“兔古纳新”。全区各级工会要立即调整状态,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对标省市总工会要求,围绕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科学谋划2023全年工会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围绕“十件实事”统筹安排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为新一年工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奋力争先创优,在工作落实上要“兔飞猛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对标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年工作。工会各部室要找准新接口、推进新举措、创造新成果,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要与基层工会加强协调配合,多联系、勤沟通,真正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步调上合拍。三是努力守牢底线,在廉洁自律上要“兔围而出”。工会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落实关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锲而不舍常抓“四风”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以优良作风促进从严治会,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