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举办2022年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暨“建功新时代、奋进百强园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4月28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2022年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暨“建功新时代、奋进百强园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举行。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80余名先进模范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颁奖仪式由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小江主持,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向明现场宣读了表扬文件。荣获2022年开发区·铁山区五一劳动奖章的10名代表、五一劳动奖状的4名代表及工人先锋号的10名代表分别上台领奖。随后,来自黄石瑞视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饶贷宝、潘瑞分别进行了发言。

郭波代表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以及工会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郭波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和各级工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爱党爱国,做政治坚定的拥护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岗位践行使命,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高远的追求鞭策自己,不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要爱岗敬业,做企业发展的推动者。勇挑重担建功立业,钻研技能提升素质,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主人翁姿态、主人翁精神,焕发劳动热情,激发创新活力,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在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中展示新作为。

要崇尚先进,做劳模精神的践行者。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风尚,兴起干事创业热潮,建强制度保障机制,关心关爱劳模群体。始终牢记使命,弘扬劳模和劳动精神,奏响劳动光荣的主旋律。

 

竞赛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向明宣读了“建功新时代、奋进百强园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方案,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海燕和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刘元胜分别围绕企业近年来的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小江宣布“建功新时代、奋进百强园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并就竞赛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孙小江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推动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竞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要扩大竞赛覆盖面,二是要推动创新竞赛类型,三是要提升竞赛工作水平,四是要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加快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浩,区领导潘宪斌、王永桂、刘琪,区慈善总会会长綦子红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