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2021年开发区·铁山区职工代表培训送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10月15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度全区职工代表培训送教活动,特邀请全省职工代表培训师、黄石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姜赍和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夏为全区各企业职工代表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送教活动共有近百人参加,涵盖我区电子行业、医药行业、保安群体等多个领域,培训内容包含了工会工作、工会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三大板块。

职工代表系统的学习了2021年年报数据统计工作,了解统计分类,学习讲解视频,建立工作群,将年报统计工作人员统一组织进群管理,疑难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年报统计工作准确、准时完成。同时就如何抓住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工会进行了培训讲解,为当前企业工会工作遇到的重难点工作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也让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的职工代表们巩固了工会知识。通过职工代表在工会工作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达到企业及职工群体明白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面对企业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只有抢抓新机遇、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展现新姿态、树立新目标、谋求新作为,才能为企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职工代表培训送教活动,职工代表系统的学习怎样做好一名职工代表,使各企业职工代表们懂得了如何履行代表职能,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怎样参与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决策中去,从而起到职工代表的职责,就是沟通的媒介。参加培训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白了职工代表参与企业民主管理重要意义。能更好的做好职工权益保障、职工集体协商、职工维权,也使职工代表更好的履行职责,发挥企业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从而更好的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