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新兴管业工会开展铸管壁厚均匀性技术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新兴管业工会   返回上页

 

    新兴管业工会以9月份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立足提升铸管产品质量品质这一聚焦点,把提升关键工序的职工操作技能作为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利用9月份一个月时间,组织20名离心机机长开展了铸管壁厚均匀性技术比武活动。

    铸管壁厚均匀性是铸管生产质量难题,壁厚不均匀会导致管道在运行压力下破裂,影响铸管品牌形象。公司工会联合基层分工会把技能比武活动作为解决生产质量难题的突破平台,让难题攻关与比武竞技深度融合。此次比武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两部分,按40%:60%比例进行比武考评。在为期一个月的“马拉松式”同台竞技角逐过程中,4个横班20名机长带领机组人员,团结协作,精细调整壁厚参数,发挥最佳的操作状态与技术水平。经过评委综合打分评定,公司铸管部水冷离心机机长盛正君、刘宗熬、王银东获得比武一、二、三名。

    此次比武活动,有力营造了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攻难题”的良好氛围,强化了铸管关键岗位职工的产品质量与标准管控意识,锤炼了一支“工作状态好、业务素质高、竞技能力强”的岗位操作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