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下陆区开展第十六个“5·18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下陆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在第十六个“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日”到来之际,5月17日,下陆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区残联、黄石有色医院及职工维权律师团法律顾问,在下陆广场开展主题“同舟共济谋发展,携手同行构和谐”维权服务活动。

活动以现场接访、法律法规咨询、岗位推荐和健康宣传等多种服务职工形式展开,现场免费向市民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活动现场市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咨询现场的法律专家,黄石有色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现场近100名居民提供义诊咨询及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

同时,由区总工会和区就业局联合举办的“5·18专场就业招聘会”,有15家企业参加,招聘岗位涵盖技术类、管理类、营销类、文职类等多个行业,覆盖工种33个,提供就业岗位657个,达成就业意向65人。

   今年是下陆区开展的第十六个“5·18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日”活动。此次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启动,将持续到6月底。活动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先后开展集体协商春季“双要约”行动、送法到基层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