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开展系列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黄过年,按照开发区·铁山区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统一部署,区总工会今年投入50万余元,开展全区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系列暖心专项行动。

为做好该专项行动,区总工会联合区经信局、建设局、人社局迅速摸排辖区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企业、坚持施工项目工地、留黄过年职工的人数、文化需求等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服务、文化活动、心理咨询等关心关爱工作。针对外来务工留黄过年职工群体,普遍开展“暖心三送”活动,即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引导企业发送留岗红包。积极对上争取资源,为企业送书、赠阅书2400余册,充分发挥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作用。为留黄职工开展送电影活动,送电影票3500张。联合及协调有关部门,免费开放国有体育场馆、国有公园,协助企业开展文化体育、健康服务等活动,让留黄过年职工过健康年。开展“网上见面”、“线上团圆”等新年祝福活动,引导留黄过年职工与亲朋好友问候交流,营造过年氛围。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职工发放具有黄石特色的港饼、猪油饼等过节温情“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品尝“年”的味道。联合妇联、团委对不能回家过节的务工人员及其留守子女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工会还将积极推进集体协商工作,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需要不间断工作的用人单位,在坚决守住生产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维护职工权益,提高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发挥工会法律服务团、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及时调解劳动领域矛盾纠纷,让企业和职工平安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