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美岛公司掀起“补短板、提效能、促生产”职工技能大比武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一年一大步、三年新飞跃”目标,区总工会积极筹谋和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加速度”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方案》,全区20余家企业踊跃报名,并结合各自特点和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工劳动竞赛和技能大比武。

继福星铝业“抢产量、抓质量、拼技能”劳动技能大赛后,美岛集团公司在省选拔赛前夕,专门开展了“美岛集团服装制版技能比武”,按照国赛、省选拔赛标准,分别组织了“服装CAD制版”、“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制作”等各个单项的技能比武。通过比武,让员工考出了短板、找出了差距,同时也激发了员工学习的斗志和激情。10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全集团技术人员技能比武总结动员大会,对本次技能比武、省选拔赛、省复赛等系列比赛的技术要求进行全方面解析和总结,并首次提出了在新环境、新形式、新要求之下,技术人员如何争做技术复合型人才,如何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如何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针对这些要求,公司把生产需要与员工学习需求有机结合,以“补短板,提效能,促生产”为主题,在近期率先组织开展了玻璃板制作的系列专项培训,为培养新形势下公司需要的复合型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

经过层层选拔,美岛集团公司充分利用技能比武结果,选派出4名技能精湛的版师代表黄石市参加代表行业职业技能的先进水平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集团子公司美伊岛版师袁建林、瑞鸿公司版师阮红星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二名(二等奖)、第六名(三等奖)的好成绩。据该公司工会主席黄海燕介绍,后期公司还将陆续组织CAD、制版等专项技能培训,以更好的促进公司人才培养战略的深入开展,激发广大员工学技能学本领的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