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先模

黄石先模

劳模风采(第三期)章丽:坚守一线26年 匠心缝制人生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缝制A班班长章丽,二十六年如一日,深耕制衣行业,从一名普通的缝纫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管理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今年,章丽还获评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现在正是美岛服装最繁忙的时候,章丽和组员在赶制一批羽绒服外贸订单。作为班长,她善于精分、创新工序,化繁为简。制作羽绒服有道工序是拉菱形格,过去是手工制作,而且每次只能拉一条线,效率低下。

羽绒服拉菱形格通过工序创新,一次可以拉三条线,不仅让羽绒服容易定型,更加美观,而且让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像这样的工序创新,章丽每年都有几十个。

从1997年进厂,章丽在制衣工岗位上兢兢业业,从来料、到裁剪、再到缝制、最终到成衣,所有工序烂熟于心。当上班长后,章丽对组员在业务上更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传帮带”。

因此,每一次新品订单到来时,就是章丽班组最紧张、最繁忙的时候。

正是这种对工作认真执着的劲儿,新产品投产后,章丽班组人均产量比其他班组高30%以上,每年能为公司多创造30多万元的效益。班组也从普通流水线班组晋升为内贸时装订制班,成了美岛公司缝制生产线上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