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黄石市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式暨大型招聘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成果展示、业务演示、政策咨询、特产展销……135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为广大求职者送上了就业“大礼包”。1月28日上午,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黄石市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式暨大型招聘会在这里正式启动。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进一步稳就业、保就业,由黄石市政府主办,黄石市人社局承办,黄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13家部门单位协办,于1月至3月在全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助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启动式上,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了“援企稳岗扩就业 助力首季开门红”十条措施,对一季度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给予稳岗留工、赴外招工、稳岗扩岗补助以及“新黄石人”落户奖励等一系列政策“红包”,积极支持我市重点企业稳工稳产、扩工扩产,助力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新增就业双双取得“开门红”。

  五险一金、年终奖、带薪休假、免费住宿、餐补……为了招揽人才,各企业列出了诱人的招聘条件。参加此次招聘会的除了黄石本地有影响力的企业外,还有不少武鄂黄黄都市圈重点企业、九江重点企业。

  招聘会现场,还有不少“零工驿站”摆摊招工,不少求职者在各个摊位前驻足,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指导大家填写应聘表。不少企业人力资源主管纷纷表示,希望借助“春风行动”招聘会给有转移就业意向的外出务工者提供相对离家近的就业岗位,将人才留下来。

  活动当天,135家优质企业现场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配套、机械制造、电子商务、商贸餐饮等多个行业,最高月薪过万元,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2151人,各类招聘平台累计参与人数近百万人次,创近几年新高。

  黄石已连续第19年举办“春风行动”。今年“春风行动”将组织多形式送温暖活动,精准开展用工对接服务,密集组织线上线下招聘。市人社部门重点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组织职业指导师提供创业服务、培训信息等服务。人社专员将入企服务,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支持,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等用工需求。全市各区还将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