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公海为市总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党课,传达了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公海在党课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责于心,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公海在党课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清醒认识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面对责任落实上、服务能力上、从严管理上、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短板,决不能掉以轻心、漠然处之,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以改进解决。

刘公海在党课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管会的新要求,压紧责任链条,扛牢政治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将治党管会任务具体化,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由“软任务”变成“硬杠杠”。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干部队伍,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以党的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和工会干部的政治本色,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要强化监督问责,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工会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健全完善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工会资产监管等制度,切实发挥制度的约束和规范作用,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