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为荣获“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湖北省示范爱心托管班”授牌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女工部   返回上页

 

11月24日下午,全国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省级职工子女示范爱心托管班授牌仪式在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邱慧敏参加仪式。

邱慧敏为市妇幼保健院工会颁发了补助资金5.35万元,并对获得“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这一中华全国总工会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对市妇幼保健院这一爱心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石金誉制衣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下陆区铜都社区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均获得“湖北省示范爱心托管班”称号,湖北裕元有限公司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等2家单位已申报省级示范爱心托管班,其相关工作受省总肯定。

两年来,黄石市总工会以需求为导向,以女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为落脚点,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在有职工子女托管需求且条件成熟的企业、学校和工会联合会,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职工子女“四点半”课堂,引进专业教育机构、聘请志愿者、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提高职工子女托管班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这一惠民工程深入开展。

目前,我市已建立工会爱心托管班15个,其中,全总爱心托管班1个,省级爱心托管班4个。主要服务对象为小学1-6年级的职工子女。在推动的同时,更侧重作用的发挥,爱心托管班在辅导孩子完成假期作业之余,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和文化体育活动,以及富有特色的专业辅导,为职工营造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生活。

爱心托管班的开办让女职工极大地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赢得了女职工及其子女的赞誉和欢迎。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在总结经验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覆盖面,加强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的管理、提档升级,积极推进爱心托管班工作的开展,让更多有需求的职工及其子女享受这样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