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走进磁湖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11月26日,市总工会与磁湖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公海讲授专题党课,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公海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在进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将起到里程碑式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一个历史性的决议、一个纲领性的文件,同时也是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的一次新的集结号,是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动员令

他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总党组和机关要作表率、带好头,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宣传辉煌成就,集中开展形势教育,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切实践行为民思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振洪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在职党支部和磁湖社区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